中心要闻

甘肃省919万人从早诊早治项目中受益


作者:管理员     来源: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8-02-26 09:40:12


 

 

 

 

 

 

消化道癌肿早诊断早治疗国家计划项目实施以来 覆盖甘肃省86个县市区919万人

 

 2.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兆申。

 

 

 

 

    从日前在兰州召开“2018甘肃消化道癌症肿瘤早诊早治专家研讨会了解到:消化道癌肿早诊断早治疗国家计划项目实施以来,至今已在我省86个县市区建立了32个项目点、覆盖我省919万人口。中国工程院院士、海军军医附属长海医院消化内科主任李兆申教授出席研讨会。

 

3.jpg

 

4.jpg

 

5.jpg

 

 

 

 

 

    出席本次研讨会的专家围绕食管癌、胃癌和结肠癌“三大癌症肿瘤”的早诊早治,制定适合我国国情、简单易行、成本低廉、操作性强、可深入基层的消化系统肿瘤早诊早治(尤其是早癌筛查)方案,完善实施技术的培训模式,建立高效的质控模式,以提高早期发现、早期诊断和早期治疗的比例,最终降低我国消化系统肿瘤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强化早诊断、早治疗、早康复,实现全民健康。

 

6.jpg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院长李汛。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院长李汛介绍:《为什么要做这个项目,主要因为是在甘肃省目前胃癌的发病是所有肿瘤当中,不管是发病率还是死亡率都是最高的。项目按照三个主题,第一进行筛查,第二我们到基层,当地医生的培训,让他们也能像去的专家一样能够发现早癌。第三保证治疗诊断大家的一个统一性》。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我省为全国乃至全球上消化道癌高发地区,每年胃癌和食管癌死亡人数占所有因恶性肿瘤死亡人数的51.6%,消化道肿瘤早诊断早治疗国家计划项目实施以来,将我省定为全球胃癌高发区之一并进行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的国际流行状态调查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等多个全国临床治疗中心。兰州大学第一医院李汛院长团队于2016年启动“甘肃省上消化道早癌筛查项目”,至今已顺利在全省86个县市区覆盖人口919.3万人,培训医护人员200多人,进行早癌筛查项目15项,进行内镜精查1676例,上消化道健康因素调查问卷1340份,早期癌症检出率为61.2%。兰州大学第一医院院长李汛:《我们计划在今年七八月份,我们要布到50个点,最终花五年时间,希望遍布全省,从整体上提高早癌的发现率和治疗率》。

 

 

本文转载自丝路明珠网。

 

 

 

 

上一篇消化内镜医师培训体系研究高峰论坛召开

下一篇消化道肿瘤筛查计划启动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长海路168号 邮编:200433   电话:021-31161236

版权:消化系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 沪ICP备15036235号-4